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利用草本植物安度懷孕期

生命的起始是經過胚胎、懷孕和誕生這三個過程,有什麼比這更自然的過程嗎
為了完成這個最自然的過程,可能地貼近自然是很合理的不是嗎?有一個很棒的方法可以讓妳做到這點,那就是懷孕時和分娩後用天然草本植物療法來照顧身體。
懷孕期的晨吐到靜脈曲張,草本植物療法都可以幫助妳舒緩下來。
以下是一些常見草本植物和其用途的清單你可以先初步了解

對減輕晨間的噁心和吐很有效-只要在熱水杯裡放一些有機薑片,有需要時就喝一小口。懷孕期使用薑須小心謹慎,所以如果孕吐頻繁或持續很久,請與洋甘菊交替使用。
(版主註:請避免在懷孕期大量飲用德國洋甘菊)
薰衣草-最能鎮定與安撫的精油之一。薰衣草精油可用於生產後舒緩配方-加45滴到洗澡水裡泡澡。熱敷包上滴34滴薰衣草精油可舒緩乳腺炎。
洋茴香-飲用加了洋茴香籽的熱香草茶有助乳汁分泌及減輕嬰兒腹絞痛或脹氣。你也可用洋茴香精油-一茶匙蜂蜜加一滴。
洋甘菊-能舒緩神經並對消化系統非常有益。一杯洋甘菊茶可減輕晨吐,幫助妳放鬆和緩解任何可能有的消化系統問題。
(版主註:請避免在懷孕期大量飲用德國洋甘菊)
茉莉-茉莉精油長久以來被使用在分娩時,因為它可以讓產婦在陣痛時放鬆並給予鎮定自信的支持。將茉莉精油稀釋於好的基底油裡(如:橄欖油,椰子油,杏仁油),然後請妳的伴侶用它來按摩妳的下背部。
(版主註:茉莉精油請於懷孕後期使用,用於幫助順產)
金縷梅-長期以來以收斂效果著稱,金縷梅有助收縮和緊實發炎的靜脈。冰箱裡放一瓶金縷梅花水,倒一些在棉花球上,敷於疲憊、痠痛的雙腿,靜脈曲張或痔瘡處。
亞麻子-亞麻子油可作為溫和的緩瀉劑和腸道潤滑劑以幫助改善便祕。另一個額外的好處是,它富含Omega脂肪酸。加一湯匙到妳的早餐裡(穀類或燕麥片),記得當天要喝很多水。
覆盆子葉-只能用於懷孕最後三個月的子宮強力滋補品,來幫助身體做好生產的準備。孕期最後三個月和產後23週每天喝覆盆子葉汁來幫助肌肉收縮和促進乳汁分泌。懷孕初期不可飲用此飲料。
金盞花-金盞花非常滋潤皮膚而且有益於傷口癒合。懷孕期間用金盞花浸泡油按摩皮膚可預防妊娠紋。
話說回來,有些草本植物對懷孕和生產過程有益,但有些藥草則須避免使用。妳會發現這些草本植物會在日常烹調使用。
以下這些是妳平常烹調時用的草本植物但懷孕或哺乳時可別拿來當藥使用哦!
蘆薈
美國甘松
歐白芷根
南非醉茄(印度人蔘)
熊果
黑升麻
琉璃苣
貓薄荷
辣椒
芹菜籽
紫草(康復力草)
一般鼠尾草
歐洲莢蒾(抽筋樹皮)
小白菊
人參(任何品種)
枸杞
金印草(北美黃蓮)
大麻葉澤蘭
杜松
檸檬香茅
洋甘草
槲寄生
艾草
奧勒岡葡萄
紅花苜蓿
迷迭香
聖約翰草
百里香
薑黃
馬鞭草
苦艾
西洋蓍草
分娩過程盡可能採取自然生產方式,對母親和嬰兒是雙贏的。使用這些草本植物療法會確實地讓妳和妳的寶貝在產前和產後的過程中快樂而健康。

關於作者

蘇西‧布萊恩在法律界已有30年的經驗,她並非一般自然健康背景人士,但因為週邊共事者受到工作/生活壓力而生病,引起了她對自然療法的興趣,最基本的問題是生病時如何找出問題和有效的治療方式且是無副作用的,答案當然是居家治療、精油和身體的自癒力,Old South Essentials, LLC的成立源自於蘇西對自然療法和她生長德州東部家庭民俗療法的興趣。


本文譯自2015Green Child Magazine冬季號, 譯文權利歸MaMa Elephant所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