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兒童瑜珈益處多

教導我們的孩子瑜珈實在是有太多驚人的好處了!我們的孩子生活在一個節奏快、充塞著學校活動和無處不在的科技跟無止盡要求的忙亂環境中。所以現在比從前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教導孩子們如何去對抗那些減少他們天生喜悅的壓力。而瑜珈可幫助孩子建立自信心、專注力、紀律、警覺性和同情心。
孩子們對瑜珈展現熱烈的興趣是因為從一開始瑜珈就是好玩且吸引人的。
對大多數孩子來說,學習如何站得像樹一樣高和穩或移動得像貓一樣輕巧是很好玩的事。當你準備教孩子瑜珈時-耐性和開放的心是關鍵。要他們維持長時間一連串的動作是不可能的事,但分為幾個短時間而有趣的姿勢卻可以達到目的。
那麼從狗爬式開始、接著貓式、獅子式,然後再以駱駝式結束如何?當他們練習各種動物和自然姿勢時,引導他們的心以便加深他們的覺知很重要的。當他們做眼鏡蛇式時,請他們想像他們只有長長的脊椎而沒有手腳。而在樹式時,要他們想像自己是根部深入大地的一棵高大、強壯的橡樹。選擇孩子容易模仿和辨別的瑜珈姿勢是保持他們注意力的好方法。要他們靜坐深呼吸和冥想則是真正的挑戰。
教孩子冥想或靜止不動一小段時間的最佳方法之一是「So Hum」練習。它很簡單,在我的經驗裡,多數的孩子都喜歡!只要簡單地要他們閉上眼睛,用鼻子緩慢地吸氣和吐氣,並重覆唸誦「So Hum」。透過學習深呼吸練習,孩子能安定心靈,找到寧靜。冥想是支持孩子身體和心靈成長,滋養他們自然本性的發展和幫助創造力的一個持續過程。
另一個教孩子瑜珈的驚人好處是它是非競爭性的活動。瑜伽自然地培養孩童間的合作和放鬆的感覺。它也是讓孩子們覺知自己身體和開展對四周圍環境的好奇的好方法。瑜伽幫助孩子看到自己的美麗和光彩,從而提高他們的自信心,也幫助他們了解真實的自我。學習瑜珈和冥想的孩子將發展出和諧生活的基本技能並且得到身心靈平衡。瑜珈和冥想引領孩子們認識人生的真諦-- 與萬事萬物的合一、表達自我、和如何在細緻的生命網絡中去尊重自己和他人的空間


本文譯自20151Katherine One I Love, 譯文權利歸mama elephant所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