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冬季不生病秘訣

一連串的假日、學校活動和採購行程會使我們比平常更有機會曝露在充滿細菌的環境中,對大多數的家長而言,這個時候根本就沒時間生病,而且最糟的是有一個生病的孩子。
這裡有幾種方法可以提升免疫力,讓你比較不會在這個季節感染任何型態的感冒,你不需驚訝,這些都是上一輩曾告訴過你的好的古老的常識
,就像是洗手、不要沒事摸你的鼻子和嘴巴,這些真的都對避免感冒是有幫助的。Zarbee’s基金會的小兒科醫師Zak Zarbock說「強壯的免疫系統是由優質的飲食、睡眠和運動構築而成的」。
「我建議我的病人和他們的家人保護他們的免疫系統,研究顯示缺乏鋅、維他命ACDE會降低免疫能力,這就是為什麼我建議兒童和他們的家人們一定要服用符合他們所需用量的高品質的維他命、礦物質和營養品來維持免疫力。」
假如你的孩子在這個冬天生病,以下這些天然的方法可以幫助縮短病程而且讓他較快回復健康:
營養 - 確保你的孩子有均衡的飲食,不含添加物、未經加工的天然健康食品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像是維他命ACDE、富含花青素的莓果(鐵、鉀、抗氧化力)、鋅。避免精製穀類、糖和其他高澱粉食物以維持免疫系統高度運作,根據Zak醫生的說法,益生菌也能有效降低呼吸疾病的發生率。
衛生 教導你的孩子有良好的洗手習慣,而且跟他們解釋手不要沒事摸眼睛、鼻子和嘴巴(這些器官都是細菌入侵的入口),當無法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時,要使用天然、植物性的乾洗手。
睡覺 身體需要適度的休息體力才能復原,不要等到你的孩子生病了才讓他休息,教你的孩子關心自己的身體,身體也會關照他,若是鼻塞或生病讓他很難入睡,要儘可能的在夜晚維持讓人舒服睡覺的氛圍或是鼔勵他白天小睡片刻。
保濕 液體可以把身體的毒素代謝出去,讓你的孩子攝取充分的液體,水是最好的,在孩子的房間放一台增濕器,使用海水鼻腔噴霧器,若孩子夠大的話,你可以使用洗鼻器來維持他鼻腔的濕度,熱飲也可以舒緩鼻塞。
維他命D 曬太陽是得到天然維他命D的最佳方法,試著每天讓你身體40%的肌膚直接日曬15分鐘,當天氣變化時,你還是可以待在戶外或經由食物補充維他命D,像是綠色葉菜或其他富含維他命D的食物,每日的營養補充品也是一個很好的來源。

本文譯自201411Green Child Magazine, 譯文權利歸MaMa Elephant所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