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五種哺乳媽媽補充營養最好的點心



當我在給我女兒餵母乳時,我總是感覺到飢餓,為什麼呢? 因為媽媽每天哺育母乳時,母乳內提供425至700卡洛里的含量,對寶寶是最好的,而且也會讓哺乳媽媽感到熱量被消耗並想補充食物。照顧自己並聰明地吃一些高營養價值的點心,會讓你的母乳更健康而且也讓你充滿源源不絕的能量。

如果你可以事先準備這些點心(像是週末有其他人可以幫你照顧寶寶時),這樣你在平日就可以很容易取用這些點心,以下來介紹這些點心:
1. 塗上堅果醬的全穀類麵包
蛋白質和全穀類的結合真的可以迅速止飢,堅果醬是很可口的,而且有很多種類,像是花生、杏仁和腰果(雖然避免食用花生醬可以降低孩子對花生過敏的機會),試試看這些可口健康的堅果醬。我最愛巧克力杏仁醬了,烤個麵包,抹上堅果醬,上面可以加上幾片香蕉切片增加鉀的攝取量。
2. 淋上巴薩米可醋的酪梨
這是任何時候我最愛的點心了,酪梨是健康的食物,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而且含有很高的纎維和維他命C,巴薩米可醋的味道可以讓酪梨的口感鮮活起來,而且會讓你有飽足感,如果你還有時間,可以用全穀類麵包夾培根、酪梨、生菜和蕃茄做三明治,嗯……好好吃。
3. 水果優格
哺乳媽媽每天攝取兩杯水果是最基本的,蘋果、香蕉、莓果和葡萄都是跟優格很搭的水果,而且都提供了必需維他命,優格也提供了媽媽和寶寶所需的豐富鈣質,泌乳媽媽每天需要1,000~3,000毫克才能建構寶寶的骨頭和維持他們日常所需。
4. 全熟的白煮蛋
這是最棒的點心,在蛋上灑一點海鹽或薑黃粉可增添風味(薑黃有助於自然地降低發炎),不用擔心吃太多蛋黃,雖然蛋曾一度被認為卡洛里驚人的食物,但其實並不是。其實蛋黃是世界上最有營養和富含維他命的食物,寶寶會愛上它的。
5. 蔬菜和淋醬
生菜是一種最容易準備的點心,像是紅蘿蔔和甜椒,它們富含維他命也適合哺乳媽媽在移動時食用,你可以搭配一些高營養的醬汁像是鷹嘴豆泥(由富含蛋白質的鷹嘴豆製成)、莎莎醬、松子青醬(羅勒含有鐵和維他命A)或含有細香蔥的優格醬。

唐娜‧蒂佛貝是一位部落客,在Earth911和MammaBaby網站撰寫有關低碳生活以及育兒的相關主題。她也是Mom Bloggers for Social Good 以及 Green Sisterhood的成員,這是集結熱情女人而充滿力量的團體,主要撰寫有關環境議題以及環境對社會的影響

本文譯自2013年9月eco-mothering, 譯文權利歸MaMa Elephant所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