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有關北美花精 Q&A


什麼是花精?
花精是一種植物液體萃取精華可被用來找出隱藏在情感幸福、靈魂發展和身心健康的深處的議題,它是能量醫學的新興領域的一份子,其他能量醫學包括如:順勢醫療、針灸治療、色彩療法、觸摸治療和類似形式的自然療法。


花精的起源?
雖然花朵自幾世紀以來就被拿來用治療用途,花精最早則是在1930年代由英國巴哈醫生發展出來的,他製作出38種花精,大部份是英國的野生花朵,最近幾十年,像是北美花精則是其他植物物種發展出來的新花精。

花精的製作過程
花精是稀釋的、經草藥浸泡或煎煮,由野生花朵或質樸花園的花製作而成的,它們是直接在「大自然的實驗室」製造出來的。大自然有四大煉金術元素:土地、水、空氣和火,而且被發現是和諧平衡的,另外再增加第五個元素,就是製作者本身的敏感覺察和協調。在清爽晴朗的清晨,由最新鮮、充滿露珠的花朵收集起來,晃動這些盛滿花朵露珠的碗,讓其表面受太陽的温暖和光照射數小時,這個過程會讓花朵的乙太體能量印記留存在水中,賦予了植物的治療原型。這個母酊劑用白蘭地保存,然後再稀釋並分裝到其他的容器至店家銷售或是給花精治療師。

如何使用北美花精?
花精是具有細緻振動頻率的精華液,採用口服的方式是最常見的方式。一般的情況會是每天四次,一次四滴。你可以直接從原液滴瓶中取出滴入一杯開水中。或是在30ml劑量瓶中混合數種不同花精,空瓶中先滴入1/4的白蘭地及3/4開水成為基底液,再加入你所需要的花精,每種花精最多兩滴。還有許多特殊的方法你可以使用它們,像做成空間噴霧,加入基底霜及泡澡等。

我可以一次使用一種以上的花精嗎?
你可以同時使用數種花精在一杯開水或滴瓶中混合,在混合數種花精時,知道它們如何的協同運作是很重要的,一次最好不要超過3~5種花精,除非你已是很有經驗的花精工作者。

如何選用適合自己的花精?
如何開始為自己選擇對的花精,大量閱讀有關花精的書和資料,對每個花精有個基本理解是個好方法。下一個步驟是對自己情緒及健康的議題有更深入的了解。依循這些自我的理解,再去選擇對應這些議題的花精。你也可以跟朋友或花精工作者諮詢,或通過評估問卷跟花精指南手冊找到處理你的議題的花精及排序。如果你是才開始接觸花精,就先從你最明顯和最急於解決的議題入手。

花精如何提昇我的整體生活?
若你長期使用花精,會幫助你有活力,且讓你與你的目標、價值觀和創造力更有連結。然而花精並不能讓你狂喜,也不能消除痛苦和衝突,它們的運作方式是去提醒我們去看見自己的衝突和挑戰,也可以增進我們穿越我們健康和成長障礙的能力。因此,當你服用花精時,有時會引發出不舒服和對痛苦或衝突的覺知,這是通往全人健康的旅途中很正常的一部份,而且可以領你至更全然地健康,而不是壓抑痛苦,或藉由其他物質介入刺激情緒來解決我們的痛苦。

我怎麼知道花精正在運作呢?
花精不像化學藥物可以壓制症狀,花精是情緒轉變的催化劑,而且藉由帶出你的覺知來運作。許多人對花精的感覺很普通,卻仍可以分辨不同的花精帶來不同的感受,他們可能會感覺更清晰、更冷靜、更有能力面對自己。然而,為了要讓你可以清楚地辨識花精帶來的特殊轉變,你需要一些方法如:客觀地觀察你的情緒和心理狀態,你可能需要一本日記本記錄,規律性地跟你的朋友或諮商師討論你的議題,或記錄你的夢境和其他內在事件,通常這些就是你身邊最親近的人的看法,因為改變發生時他們是第一個告訴我們的。
轉變成對內在更覺知是需要練習的。在身體層面上,我們知道如何把覺知聚焦在我們的問題或痛苦,舉例來說,不僅是我的腿痛,大多時候我的脚掌很痛,更精準地說是我的左脚掌,只要在夜晚或寒冷的天氣就會抽痛。同樣的,我們也可以藉由清楚的自我觀察和自省的方式,來學習更精準地覺知我們的情緒和想法。

我什麼時候會看到這些改變?花精的改變需要多久呢?
一般的使用量是,一瓶30ml的花精,一天四滴,每天四次,持續用一個月。這是情緒轉變的一個正常週期,我們也建議你至少使用某種花精一個月去經歷花精的影響力。服用配方的一開始,花精的影響是很細微的,但漸漸會變地明顯,然而一個月只是一般建議用量,許多人使用的時間可能比一個月長或短,但都有很好的效果,不管是單方或複方花精,當你感到你已全然地了知或有意識地受益這個花精要告訴你的,你就可以停止使用了。

如果我對酒精敏感,要如何使用花精?
對於許多酒精敏感者或酗酒戒斷者,使用花精也是對其很有幫助的、只要在一杯水裡滴2滴花精,水裡僅只有微量的酒精(不到百分之一),你也可以在滴瓶中倒入蘋果醋或蔬菜甘油替代白蘭地的保腐功能與花精混合。在非口服的方式,花精也是很有幫助的,如:噴在身體週邊、直接擦在身體的脈動點或能量中心部位、加入乳霜混合,或加至泡澡水中。

當我在服藥時,我可以服用花精嗎? 花精可以取代藥物嗎?
因為花精是一種震動療法,它們的影響力不是直接作用在我們的身體層面或在我們體內進行化學變化,它們可以與其他療法協同使用,也包涵了給予身體與心理養份的處方藥物治療,許多服用處方藥的人在使用花精後可以漸漸地減少用藥量或停藥,個人在專業人士的監控下服用藥物是很重要的,沒有任何醫療上的監控而停藥是不行的,花精在與其他諮商療法協同運用時是最有效的。

花精和芳療精油有什麼不同?
花精與精油最大的差異就是精油有獨特的香氣,花精沒有。
精油主要靠嗅吸味道,它作用在「舊的模式」,它們有很高的化學分子,有許多精油內服是有毒性的(建議口服前需注意精油來源及品質,以及專業芳療師的協助),大部份精油在做身體日常使用前是被植物油稀釋的。另一方面,花精是相對安全且可以温和使用的,不管是內服還是外用。精油是由大量的植物原料製造而成的,如花朵、根部、種子或樹枝,取決於植物精油易揮發的部位,蒸餾法是最常見的萃取方法。花精只有使用花朵,而且用量非常少,花朵震動的印記留在水裡,然後再做稀釋,因此精油是實質萃取,而花精則是精微能量的萃取。花精和精油在療癒工作上都令人讚賞,它們同時作用在身心靈,它們作用路徑是相反的,精油經由感知直達靈魂,而花精由靈魂的精微能量場域影響至身體健康,花精和精油可以同時加入在噴瓶中,混合乳霜或按摩油中兩者一起運作地很好。

花精和草藥配方的比較?
花精只有採用植物花朵去體現它高度震動的療癒性。草藥則是使用不同植物部位,且使用量大,可加入茶裡、或以酊劑或濃縮萃取形式,它們對我們的身體有最直接強大的影響。有些草藥可能本身或過量服用是有毒的,花精則是可以安全使用的,花精和草藥一起使用是安全的,西洋蓍草環境配方就是一個成功的結合草藥和花精的配方。

花精與療癒之間的運作?
要了解花精運作必需要理解人不單單僅是身體、還涵蓋生命能量體、還有情緒感受體、靈性或者自我意識。花精是植物生命力的能量印記,會與人體互動產生微細影響,並喚起我們的內在特質,我們可以說它們的運作方式跟鼔舞人心的音樂或藝術一樣,一個是經由聲光的載具,而花精則是經由水為媒介。這個原理就是一般物理學所知的共鳴,就像鋼琴琴絃發出聲音是彈的音符的共鳴,所以我們「靈魂的合聲」也是回應花精「靈魂的音符」。當我們有療癒和成長需要,花精的影響不像化學藥物或傳統草藥,並不是直接針對我們身體進行實質或化學的涉入,它是透由不同的人體能量場來運作,會輪番影響身心靈。
花精療法是利用對人們心靈想法、感受和經驗的精準了解,透由花朵植物所呈現的那些與生俱來在自然界的生長模式、外型、顏色、香氣和生命能量,所反應出相同的宇宙原則。
在最近一個世紀以來,現代醫學被認為是物質層面和意識的纏繞所影響。然而,近代醫學仍舊運作在19世紀的機器的機械作用及裝置層面,但我們相信新世紀的醫學會朝心識對健康的相互影響方向發展,我們會學習到更多有關花精運作的方式。



本文節錄自FES 官網〝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about Flower Essenc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