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讓孩子愛上刷牙的十個秘方

刷牙這件事顯然是讓孩子相當抗拒的。顯而易見,在孩子年紀很小的時候,他們無法理解不刷牙的後果,而我們做家長的卻必須善盡職責確認他們有好好刷牙……但是,這不見得需要每次都弄得像打仗一樣!這裡有一些策略可以順利教會孩子好好刷牙:





1.      請確認孩子與你同在浴室,你正在刷牙,而他們手上有你給的牙刷。他們會很快模仿你的動作。孩子做得不好沒有關係,你可以在結束刷牙之後幫助他們收尾。在孩子年紀非常小的時候就可以開始,當他學會坐、並且可以握住物品時就開始進行,越早越好。他們會對浴室和刷牙產生連結,並且可能會要求他們想要自己來。

2.      給他們一支很棒的牙刷。如果孩子對牙刷有興趣,他們會更愛上使用牙刷好好刷牙。有些孩子很喜歡電動牙刷,所以投資一支就可以結束這場親子戰爭,這將會相當值得。當孩子該買一支新牙刷之時,給他們自己挑選甚至可以試著給他們錢讓他們自己付錢買一隻。讓孩子覺得牙刷是自己珍惜的所有物,將會創造一個強大的慾望來使用它。


3.      考慮牙膏的問題,這跟牙刷一樣,孩子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或是你幫他們挑選一個很棒的,他們會更喜歡常常使用它。

4.      可以跟孩子一起手作牙膏,網路上有許多的素材和配方可以參考。孩子會更想要使用親手做的牙膏。


5.      在不同的場合給孩子牙刷:在浴缸、在淋浴時讓他們玩牙刷,孩子自然就會刷牙。

6.      如果讓孩子自動刷牙本身還是一個問題,妳仍可以做其他事來幫助孩子確保口腔健康:給他們吃青蘋果,這也可以幫助清潔牙齒。

7.      大口咀嚼硬乳酪也是一個協助牙齒清潔與健康的好方法。

8.      飲食也是一種最佳讓口腔健康的方式,這包含了許多健康的脂肪、發酵的鱈魚肝油、大量蔬菜及綠色食物、以及盡可能不要讓孩子攝取精煉過的糖及穀物。

9.      用椰子油擦拭孩子的牙齒。椰子油可以把壞細菌趕出口腔,這可能是比刷牙更不具侵入性的方法。

10.  給他們一小片甘草根(Liquorice root)咀嚼,這也可以清潔牙齒,並消除口腔內的細菌,並讓口腔留有好味道。

本文譯自201311authentic parenting,譯文權利歸MaMa Elephant所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