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椰子油,您的居家美容法寶

椰子油是具有多功能的美容聖品,對皮膚和頭髮有其卓越的天然美容療效。初榨或特級初榨的椰子油比較起便宜精煉的商業用椰子油,更具有精純的高品質(但是椰子油並沒有像橄欖油一樣,具有國際的評估標準,所以「初榨」或「特級初榨」並沒有太大的分別。)

以下提供幾個椰子油的家用美容妙方


•將椰子油用於頭髮護理:洗髮前,將一些椰子油透過按摩的方式,深入你的頭髮以及頭皮,接著將一條舊毛巾包覆住你的頭,停留20分鐘或甚至是數小時。你可以將幾滴迷迭香精油加入椰子油中,這有助頭髮及頭皮的健康(特別是深色髮色);而羅馬洋甘菊適用於淺色頭髮。如果你有頭皮屑的話,嘗試加入幾滴茶樹精油。

•使用椰子油作為一種天然的身體保濕,或是臉部的特別保濕。

•將椰子油作為按摩油:可以單獨使用或加入精油。首先,將椰子油加溫,成為液體狀,接著添加你所喜愛的精油。加在於手作身體乳霜也很棒。

•我在 Wellness Mama發現很棒的椰子油加上黑糖的身體去角質配方。配方需要一杯黑糖和半杯椰子油,我試過這樣的比例,因為我喜歡很滋養的去角質配方。妳也可以在妳的磨砂產品中加入一些精油:嘗試滴入幾滴柑橘類精油,葡萄柚讓人充滿活力並具備排毒功效,同時也有效對付大腿內側脂肪。

•使用椰子油作為天然的洗面乳或卸妝油: 將少許椰子油放在濕的化妝棉擦拭妳的臉。然後用玫瑰純露或橙花純露拭淨椰子油。

•角質層護理:將少量的椰子油用於手足,可以做為手足的保濕和軟化角質層。

•軟化乾燥的手肘部位:在冬季的幾個月裡我的手肘開始覺得很乾燥,摸起來像砂紙一樣。一般家用的滋潤乳液並沒有太大的幫助,但我沒有時間到商店裡選購或自己手做乳霜時。我開始找家裡沒用過的初榨的椰子油,,把它們直接在夜間抹一點在手肘上。它很快被吸收一點也不黏膩,椰子油有幫助軟化乾燥的皮膚。

椰子油在溫度低於攝氏25°C(華氏77°F)是固體,使用於皮膚前要先將它融化。你也可以把一點椰子油放入碗內,透過隔水加熱的方式融化。

作者
SatuR
部落格自由撰稿者,一個合格的芳療師,也是阿斯坦加認證的瑜伽老師。製作、嘗試並學習藥草和天然的家庭療法,對我來說是終身的熱情之所在。


選自2013 4 Untrainted Housewife網站, 譯文權利歸MaMa Elephant 所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