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遠離嬰兒產品中的五種化學毒物

孩子接觸化學品的影響遠遠超過成人。他們的身體不太能夠排除化學物質,他們的器官更容易受到傷害。然而,有毒物質環繞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包括為數不少的嬰兒產品。


當你發現這些有毒物質的細節,以及它們有多麼普遍,或許很容易嚇壞。試著保持冷靜。因為不大可能將所有的有毒物質從孩子的生活中根除。但是,有意識的察覺到底有什麼東西,並且採取一些簡單的步驟來減少你的孩子接觸這些物質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這裡有五種有毒物質,你最好要盡可能的把它們去除,還有一些小撇步說明如何做。

 塑化劑(Phthalates)

•它是什麼?一種常用於塑料或用作溶劑的化學物質。儘管有部分塑化劑已經被禁止,但是你可能還是會在產品標籤上看到少部分,包括:BPA(雙酚A),DBP(鄰苯二甲酸二丁酯),DMP(鄰苯二甲酸二甲酯)和BBzP(鄰苯二甲酸丁基苯甲酯)。這些廣泛的被認知為「環境賀爾蒙」塑化劑對於健康影響包括損害肝臟和腎臟,出生缺陷,氣喘和性早熟。

•會在哪裡找到它?在無數的兒童用品可以找到,包括嬰兒濕巾、固齒器、塑膠玩具、充氣物品、午餐保溫袋、食品和飲料容器、洗滌用品、肥皂和洗髮精。

•有甚麼替代選擇?選擇以天然材料,如木材、布或天然橡膠製成的安全玩具。尋找不含雙酚A的固齒器或是其他嬰兒塑膠產品。盡量避免孩子的塑膠玩具是2009年之前在美國製造的(或2006年之前在歐洲製造的),因為它們可能含有較高含量的鄰苯二甲酸酯。(這意味著拒絕接受某些別人送來的的舊東西)。可以透過Mama Elephant 的不定期分享美國EWG的深層皮膚資料庫來選擇不含香精的護膚產品,或自己製作嬰兒濕巾(版主註:Mama Elephant即將進口安全無毒環保的濕紙巾)。採購玻璃或金屬材質的瓶罐、吸管水杯以及食物儲存容器。避免標有代碼#3和#7的塑膠產品。

   
甲醛(Formaldehyde)
 •它是什麼?這種無色、易燃的化學物質被列為已知的人類致癌物(與白血病和某些癌症有關),也可能會對敏感的人引發皮膚疹。一旦家中有甲醛,它會排放有毒氣體許多年。

•會在哪裡找到它?它主要是在家具(通常是三夾板和刨花板,某些膠水和粘著劑),也可以作為液體皂和洗髮精的防腐劑。 (嬌生公司最近才將甲醛成分從他們的嬰兒洗髮精移除。)

•有什麼替代選擇?購買天然或陳年木材製成的家具,或使用已經不具毒氣的家具。如果你不確定新買東西的甲醛含量,在帶進室內之前將它放置在家裡外面或在車庫讓它釋放一星期的毒氣。確認你的家裡,特別是寶寶的空間,有良好的通風。可以利用植物來過濾室內空氣,這些室內植物可以吸收甲醛毒氣,譬如白鶴芋、吊蘭、非洲菊花、棕竹、盆菊和常青樹。

界面活性劑 及乳化劑產品

 •它是什麼? SLSSLES是化合物,在許多衛生用品和清潔劑中都可以發現。SLS已知對皮膚有刺激性,同時可能會影響免疫系統、或是眼睛的發育,當它與其他化學物質結合,可成為一種強效致癌物質。

•會在哪裡找到它? SLSSLES通常在洗髮精、牙膏、泡沫劑、潤膚乳、洗衣劑等發泡美容產品出現。

•有什麼替代選擇?閱讀標籤和尋找不含SLS的個人護理產品。Mama Elephant將不定期分EWG的產品成分及毒性的評等或者請持續關注接下來Mama Elephant提供的自然手作配方來製作自己的嬰兒產品,或購買MaMa Elephant選的母嬰產品。

溴化阻燃劑
 •它是什麼?化學物質譬如多溴二苯醚(PBDEs)以及「Tris(TDCPPTCPPTCEP),這類的阻燃劑從1970年代就禁止使用在孩子的睡衣,但是直到最近2011年,仍然在許多嬰兒產品中發現。有毒阻燃劑累積在我們的身體有不利影響,包括內分泌和甲狀腺混亂,智商下降,過動以及損害兒童發育。 Tris」也與幾種類型的癌症有關。

•會在哪裡找到它?不幸的是,許多嬰兒產品含有聚氨脂泡沫塑料的軟墊,往往都有阻燃劑,包括嬰兒推車、汽車座椅、服裝,護理枕、可調整的桌子、高腳椅、地毯和嬰兒背帶。

•有什麼替代選擇?因為你無法確定哪些化學物質已經被使用,所以試著找出沒有用阻燃劑處理過的產品。許多製造商現在正在開發不使用有毒阻燃劑的嬰兒產品。由於孩童常因為吸入粉塵而遇到溴化阻燃劑,你在家裡可以透過選擇木質地板或是更換舊地毯或家具(2004年以前的),減少孩童接觸的危險

聚氯乙烯(PVC

 •它是什麼?聚氯乙烯是一種已知的人類致癌物質,也被稱為「毒塑料」(通常塑料標記為#3)。 在生產和焚燒的過程,聚氯乙烯釋放戴奧辛到空氣和土壤中,最終我們將吸入以及消耗戴奧辛。這些化學物質污染我們的天然資源,並可能導致癌症、出生缺陷,糖尿病、子宮內膜異位和免疫系統問題。

•會在哪裡找到它? 聚氯乙烯會在乙烯產品,如地板、牆板、室內裝潢或是浴簾中發現。通常也存在於奶嘴、玩具、雨衣、鞋類、建材、人工聖誕樹和食品包裝等。

•有什麼替代選擇?在兒童產品中尋找產品標有「不含聚氯乙烯」字樣。用玻璃容器或是厚紙(牛皮紙)儲存食物,以取代保鮮膜。選擇一棵真正的聖誕樹。使用木質、亞麻、軟木或陶瓷地板來代替乙烯。

關於作者 唐娜‧蒂佛貝
唐娜‧蒂佛貝是一位部落客,在各大網站撰寫有關低碳生活以及育兒的相關主題。她也是Green Sisterhood的成員,這是集結熱情女人而充滿力量的團體,主要撰寫有關環境議題以及環境對社會的影響
本文譯自20144eco-mothering雜誌,譯文權利歸mama elephant所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