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五種真食物助好孕

我大約在一年前發現真食物的趨勢,我不是真食物的宣傳者,也沒有跟真食物熱衷者一起要說服你們懷孕期間必須吃真食物。
(版主註: 真食物的定義是未經再製、十足純正、儘可能地接近原始來源的食物。這表示是沒有防腐劑、人為添加和來自人道對待及草飼的動物。)
根據真食物的定義,在胎兒發育階段食用天
然、有益健康的食物是合理的,懷孕婦女當然應該要吃新鮮的蔬果、瘦肉和全穀類,但是這裡要特別介紹五種令人驚訝的真食物給懷孕婦女在懷孕期間可以食用:

1.    雞蛋
雞蛋可能是懷孕期間的完美食物! 雞蛋富含維他命AD和膽鹼(幫助神經系統及腦細胞生長的重要物質),這對正在發育的器官是必需的,這些維生素由多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3包覆,你會特別想吃蛋黃因為它包涵了所有的有價值的維他命。你買的雞蛋種類很重要,你應該要考量獲取好的營養成份,這比選自牧場產的蛋重要(請讀雞蛋的標籤),在真食物的循環裡,吃越多蛋黃越好。

2.    椰子油
富含營養脂肪、鉀、鎂、纖維、鈣和維他命C、加上抗病毒和抗菌的特性,每天口服椰子油可以強化免疫系統、舒緩晨間的噁心、胃灼熱、便秘和改善血液循環。你及肚子裡正在發育的寶寶需要這種飽和脂肪酸,這對生殖力、體力、荷爾蒙的平衡是必要的,椰奶中的月桂酸會刺激母奶分泌,而且也可以製成很好的身體乳霜。你可以自己直接喝椰子油,或取代其他油品或加在思慕昔內。
(版主註:MaMa Elephant 將會定期分享更多椰子油的使用方法。)

3.    新鮮的魚
在懷孕前三個月吃魚是特別重要的,因為Omega 3不飽和脂肪酸對嬰兒大腦的發育是有決定性影響的,有些人相信懷孕婦女不應該吃魚因為含有毒素(如含汞),但如果你可以聰明購買的話,吃魚的益處是高於這些風險的。重點是去選擇小型的魚像是鮭魚、沙丁魚或蝦子,買海釣現撈的魚而不是養殖的魚,這樣可降低毒素影響。如果你實在不能忍受吃魚或附近買不到魚,那就補充一些鱈魚肝油的營養品。

4.    泡菜、酸奶、紅茶菇菌
眾所週知他是天然的益生菌,益生菌可提升消化能力和營養吸收,他們可以在你的腸道製造好菌以抑制壞菌生長,這對媽媽來講是個好消息?益生菌可以降低泌尿道真菌的感染,B型鏈球菌和鵝口瘡。德式泡菜和優格(有活性成分)是常見的益生菌,酸奶是一種人工培植很接近優格的牛奶製品,紅茶菇菌是最近開始受歡迎的一種類似茶的發酵飲料,你可以在附近有機商店找找。

5.    骨頭湯
每個真食物的愛好者都有一份骨頭湯的食譜,因為它的療效(可降低發炎、增進骨頭生長及幫助消化),它被認為是一種飲食的必需品。自己煮的骨頭湯含有的鎂、鉀和鈣,可以讓礦物質更容易讓我們的人體吸收,不論你是用雞骨、牛骨、火雞骨或羊骨,這些來源必需是有機和草飼的(未施打抗生素和荷爾蒙的)才會有更高的營養價值,你可以事先煮好一鍋骨頭湯並冷凍起來事後喝,因為骨頭湯是產後恢復最好的滋養品。


免責聲明:我只是以一般研究興趣去說明這些資訊,並非合格的醫藥專家!每個婦女在懷孕時的需求是不同,記得要依循你的直覺並告訴你的醫生和助產士。

唐娜‧蒂佛貝是一位部落客,在Earth911MammaBaby網站撰寫有關低碳生活以及育兒的相關主題。她也是Mom Bloggers for Social Good 以及 Green Sisterhood的成員,這是集結熱情女人而充滿力量的團體,主要撰寫有關環境議題以及環境對社會的影響。

本文譯自20144eco-mothering雜誌,譯文權利歸MaMa Elephant所有


0 意見:

張貼留言